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

對抗蘋果iTunes 索尼線上串流影音不間斷

[轉自: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319&f_SUB_ID=2941&f_ART_ID=268781
 
文/楊又肇】蘋果在美國時間9/1早上發表新版iTunes 10,除了加入社群功能的「Ping」之外,使用者也能透過iTunes下載串流影音內容至各載具上播放。而索尼目前也宣佈推出自家的線上串流影音服務「Music Unlimited」,預計將用以結合旗下產品內容。
也許是準備正式向蘋果發出挑戰,索尼選擇跟蘋果在同一天發表相似的服務內容,都是透過串流技術讓使用者進行線上內容播放。在去年底時候,索尼便已經嗆明將推出線上商店與蘋果對抗,除了將提供線上影音並整合旗下電視、電玩以及相機等多媒體裝置外,也將提供使用者個人線上儲存空間,並允許使用者在線上進行分享、互動。
此次索尼在德國展開的IFA 2010大會上舉行發表會,正式對外宣佈線上服務「Music Unlimited」,索尼歐洲地區總裁平井一夫表示這項服務將基於雲端串流技術,使用者能隨時透過連線存取各類行音樂內容,並同步串流於各類裝置上播放。平井一夫並且表示:此項服務,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前上線。
所有的技術均整合於索尼旗下「Qriocity」服務平台中,使用者除了可在線上選擇喜愛的音樂或電影內容,透過連線方式將內容傳送到旗下電視、PS3或PSP,甚至於SE系列手機等裝置進行播放。而未來也將陸續加入其他第三方廠商所提供的娛樂服務與內容。
目前索尼尚未對外公佈實際的服務使用費用,另外也未提到目前將會有哪些線上內容類別,不過相信再過一些時候就會有進一步消息。目前蘋果、微軟、Google以及索尼均推出自家的線上整合服務網站內容,除了提供內容服務外,也能與自家硬體產品整合互動,未來行動媒體應用局面上勢必又將會是場大戰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