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

蘋果發表新產品 前所未有大降價

[轉自http://udn.com/NEWS/FASHION/FAS8/5826090.shtml]

蘋果1日在發表會上一口氣發表數項新產品,包括價格大降的蘋果網路電視機上盒,功能升級的iPod系列音樂播放器,具有社交功能的新版音樂軟體iTunes 10,以及適用於iPhone和iPod Touch的新作業軟體iOS 4.2。
其中價格降幅最大的是網路電視機上盒(Apple TV),2007年推出的第一代市場反應不佳,蘋果改良機型,縮小到只有以前的4分之1,長寬各約10公分,售價也從229美元降至99美元(約台幣3千2百元)。
Apple TV透過網路,將高畫質電影和電視節目傳送到電視播放。蘋果已與美國線上影片租賃業者網飛公司Netflix簽約,Apple TV的美國用戶可直接自Netflix網站租片觀賞。此外,蘋果也與迪士尼集團旗下各頻道簽約,提供電視內容。
蘋果發給媒體的發表會邀請卡裡,只有一張大大的吉他照片,暗示「音樂」將是發表會主角。果不其然,改版的iTunes引入近來最夯的社交網站概念,推出音樂社交平台Ping。
Ping兼具Facebook和Twitter的特點

新iPod Touch外型更薄,配備雙向攝影機,具有FaceTime視訊功能。
圖片來源/美聯社、新華社、路透
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明白表示,Ping兼具社交網站Facebook和微網誌Twitter的特點。藝人和樂團可以有自己的首頁,隨時向粉絲更新自己的動態。

用戶能看見朋友最近收聽或下載的音樂資訊,可以正相推薦喜愛的音樂,還有一張量身定做的「最愛10大曲目」。
預定下周上市的新版iPod系列音樂播放器,功能一律升級。新的iPod Touch,外型更薄,配備雙向攝影機,具有FaceTime視訊功能,可透過Wi-fi網路,和其他iPod Touch或iPhone 4用戶進行視訊通話,售價隨容量不同,自229美元起。
新iPod nano音樂播放時間可達24小時

電視機上盒從229美元降至99美元,只有巴掌大小,可用每個節目99美分的價格租看電視。
圖片來源/美聯社、新華社、路透
新iPod nano也有了多點觸控螢幕,內建FM電台收音機及聲控功能,機身背面加上夾扣,可掛在衣服或包包上,音樂播放時間可達24小時,8GB版售價149美元。迷你播放器iPod shuffle的功能也升級,增加播放清單和音量控制鈕,體積更小,音樂播放時間長達15小時,售價49美元。賈伯斯指出,iPod產品推出以來,迄今已銷出2.75億台。興奮地告訴媒體:「我們玩瘋了。這是iPod系列產品歷來最大的改變。」
【2010/09/03 Upaper】@ http://udn.com/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